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全国31省市第三次大督查 事关房地产

中财网  2016-08-31 15:09

[摘要] 中国政府网30日公布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详细内容,这是以前两次没有过的情况。解局君注意到,此次督查有多项内容和房地产相关。

中国政府网30日公布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的详细内容,这是以前两次没有过的情况。解局君注意到,此次督查有多项内容和房地产相关。

据悉,此次督查的重点内容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工作。

在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方面,要求尽快完成600万套棚户区住房改造;督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情况。

(从新数据看,棚户区改造任务基本没有问题。户籍制度是个问题,特别是大城市抑制农民进城,小城市农民不愿落户。)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有七项内容,其中一项是化解房地产库存。督查完善支持居民住房合理消费的税收、信贷政策情况;因城施策拓宽房地产去库存渠道,进一步提高库存较多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鼓励和支持农民工等群体在城镇购房等情况。

(可见中央是支持用税费补贴支持农民买房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真的只有这一个办法了。至于信贷政策,是坚决去杠杆,还是喊着去杠杆背后却支持,大家自己判断。信贷数据央行公开了,政治局会议抑制资产泡沫通稿也是公开的。)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要加强保障房分配管理。督查保障房分配使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切实解决保障房空置、配套设施滞后问题。

文件称,此次督查范围是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其中,对今年初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的20个市(州)、20个县(市、区)实行“免督查”。

延伸阅读

国务院今年进行五次大督查

什么是督察,国土部副部长王广华曾表示,督查就是手握尚方宝剑。

尚方剑是指中国古代皇帝收藏在“尚方”的剑,在汉代称“尚方斩马剑”,至明代称尚方剑,即皇帝御用的宝剑,持有尚方宝剑的大臣,具有先斩后奏等代表皇权的权力。

尚方宝剑反映的是一种人治观念,见宝剑如见天子,它是中国古代皇权的象征。

由此可见,……

项督查:

督查主题:民间投资

时间:5月20日-30日、7月底

第二项督查:

督查主题:不动产登记落地

时间:6月下旬

第三项督查:

督查主题:钢铁煤炭去产能

时间:8月17日

第四项督查:

督查主题:当前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时间:9月18日

第五项督查:

督查主题: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时间:年底前

团购报名请填写下表点击预约   咨询电话:2190666
名:机:
意向价格:意向区域:
意向楼盘我要留言:
NPUT onClick="CheckFrm(2);" value=提交报名 src="//imgdn.soufunimg.com/2015/06/25/haerbin/gebz/9c539520cd154431a6d4a552b9aa0342/images/tjbm.jpg" type=image style="cursor:pointer;">
阜新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兴隆财富大厦 海州区 5800
紫金财富广场 细河区 4500
殊景天成 海州区 3526
和平·颐泉庄园 细河区 10000
志城-慧府 海州区 3800
阜新热点新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宏运铂郡 细河区 3500
-太阳广场 海州区 4700
维多利亚湾 太平区 4380
祥宇-上品 海州区 4600
万宏-自在成 细河区 3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