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0后“毕房族”买房攻略 舒适度重要

华龙网综合   2016-06-12 13:58

[摘要] 毕业了该买套房吗?租房,问题层出;买房,压力山大……租房还是买房?“毕房族”买什么样的房子呢? 90后“毕房族”买房攻略:舒适度重要……

在网上某媒体发布的《某地“毕房族”调查:毕业了该买套房吗?》微信调查中,超过9成的该地区网友能够接受毕业后父母为自己买房,88%的该地区网友表示身边已经有毕业就买房的情况出现。围绕择业的置业,成为90后大学生们关注的热点。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大学生们即将离开象牙塔,除了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还要承受独自生活的压力。租房,问题层出;买房,压力山大……租房还是买房?“毕房族”买什么样的房子呢?

确保舒适度很重要

很多90后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由于从小就是家里的独苗,往往备受家人的宠爱,这样让90后在生活中更加注重个人感受,甚至以自我为中心。这类人群,注重隐私和个人自由空间。在住房中,卧室是非常重要的私人空间,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居住的舒适度。如果卧室面积太小,容易让人感到压抑,另外,卧室好带有落地窗或者飘窗,可以拥有开阔的视野,增加空间维度。相比之下,厨房可以缩小面积。

大小不用一步到位

现在,年龄大的90后也不过26岁,大多数都刚刚步入社会不久,单身且事业还处于起步期,经济收入有限,大部分人买房都要依靠父母支持。这部分90后,买房除了要考虑房价,还要注意首次买房不必一步到位,可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先选择小户型,待收入稳定后,再考虑购买改善性住房。而且对于单身青年来说,小户型住房更容易打扫。

配套必须要齐全

与父辈相比,90后似乎更具活力和张力,即便是下班后也精力充沛,逛街、唱歌、聚餐等样样不落,消费欲望和玩乐欲望比父辈强烈很多。90后要想在生活中的玩乐不减份,且不用长距离跋涉,那么在选择住宅的时候,就需要充分考虑其周边配套,尽量缩短在1公里之内。

生活圈子的概念将演变为未来生活居住的条件,配套是生活圈子的一部分。90后买房好选择小区1公里内有24商超、医院、休闲娱乐场所等的住宅,让下班后的生活乐趣“不缩水”。

拥有完善配套住宅是“潜力股”,可以让90后在升级换房的时候,让原有住房获得更好的出租、出售价格,让住宅物业实现保值、增值。

选择幻变房更个性

以前,很多商品房都是固定的户型和空间,没有任何改动空间。现在不少楼盘都有幻变房源,可购房者自由改装,变换房间空间,同样的面积却可以通过不同的改装获得更舒适的居住环境。这样的幻变房,正好可以满足90后不同的个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