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阜新学区和学位房这些事你要知道

阜新门户网站  2016-05-27 12:25

[摘要] 近段时间,关于学区、学位房的咨询电话也多了起来。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市教育局、海州区教文体局、细河区教文体局及太平区教文体局,就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解释。

学区学位房,一直以来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眼下,随着暑期又要临近,又有不少孩子面临入学的问题,学区再次成了家长们关注的话题。“我家孩子想到实验学区,以前听说必须是2009年之前在实验学区买房入户的才能就读,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个政策?”“我家孩子现在小学五年级,中学准备去一中,得需要提前多长时间买一中的学位房?”近段时间,关于学区、学位房的咨询电话也多了起来。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市教育局、海州区教文体局、细河区教文体局及太平区教文体局,就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解释。

家长孙女士咨询,孩子明年入学,但还未在实验学区买房子,她问如果就读该学区,买房子还来得及吗?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2015年之前,就读实验学区有“2009 年12 月31 日之前须买房入户”的规定,但2015年,从地域范围、入住时间、认定办法等方面对市实验学区进行了新的修订,自2015年8月31日以后,实验学区范围新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不再受入住时间限制,只要入住时间(以户籍迁入和房照办理时间为准,二者均要符合要求)在新生入学(9月1日)前,即可享受市实验学区待遇。

家长刘先生咨询,他的孩子今年读小学五年级,中学准备去中学,但现在居住地不是一中学区,购买学位房能否来得及。细河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科答复说,只要在孩子入学当年的7月份之前办理完各种购房相关手续并将户口迁入就可享受学区相关待遇。

对此,海州区范围、太平区范围学区规定亦相同:学生在起始年级报名之前办好学区范围内的相关购房手续(房主须是监护人)并迁入户口,就可享受该学区相关待遇。

此外,还有家长咨询关于就读实验二部初中部的相关事宜。对此,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实验二部)相关人员介绍说,从2015年秋季开始,根据新的政策,实验二部开始在玉龙新城范围内招收初中学子。根据规定,南至北新路北侧、北至玉龙路南侧、东至正阳街西侧、西至解放大街东侧范围内为实验二部学区,此学区范围内小升初均可到实验二部就读,中考时根据政策可享受实验高中60%的升学率,同时亦有海州高中的升学指标。

团购报名请填写下表点击预约   咨询电话:2190666
名:机:
意向价格:意向区域:
意向楼盘我要留言:
NPUT onClick="CheckFrm(2);" value=提交报名 src="//imgdn.soufunimg.com/2015/06/25/haerbin/gebz/9c539520cd154431a6d4a552b9aa0342/images/tjbm.jpg" type=image style="cursor:pointer;">
阜新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兴隆财富大厦 海州区 5800
紫金财富广场 细河区 4500
殊景天成 海州区 3526
和平·颐泉庄园 细河区 10000
志城-慧府 海州区 3800
阜新热点新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宏运铂郡 细河区 3500
-太阳广场 海州区 4700
绿地-剑桥 细河区 4000
祥宇-上品 海州区 4600
万宏-自在成 细河区 3500
标签:阜新学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